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日期:2019-02-03 10:03:3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推出九大类十九项便民利民举措,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一、推出实体办证大厅提前上班服务

1.2月7日至10日(年初三至初六)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常上班办理业务。

2. 2月7日至10日(年初三至初六)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赤坎公安户政大厅正常上班办理业务。

3.2月9日至10日(年初五至初六),全市派出所户籍窗口正常办理户籍业务。

4. 2月7日至10日(年初三至初六)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全市车管部门正常对外办理窗口业务,办理业务范围如下:①驾驶证补领证照;②通过互联网12123平台受理驾驶证补换证、体检;③互联网注册;④机动车6年内免检核发检验标志;⑤变更备案;⑥24小时自助机补、换证受理业务、机动车6年内免检核发检验标志受理业务;⑦提供车驾管咨询业务。

二、推出自助办证终端24小时办理业务服务

5. 全市11个出入境自助办证厅24小时提供服务(出入境管理支队和霞山、赤坎、开发区、麻章、坡头、徐闻、雷州、遂溪、廉江、吴川共11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证厅均可服务)。

全市11个24小时自助办证厅地址:

出入境管理支队:赤坎区北站路37号交警智能指挥中心2号楼。

霞山:霞山区青岛路51号。

赤坎:赤坎区椹川大道62号赤坎区服务中心3楼。

开发区:开发区分局(地址:开发区东海岛东山镇东海大道269号)。

麻章:麻章区福民东路麻章公安分局。

坡头:坡头区奥体中心坡头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吴川:吴川市海滨街道325国道尾桥东鸿宝城13栋。

廉江:廉江市廉江大道南233号。

雷州:雷州市新城大道世贸广场3楼雷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

遂溪:遂溪县遂城镇建设路一号。

徐闻:徐闻县徐城镇红旗2路108号徐闻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

6. 徐闻出入境管理部门于春节期间摆放出入境办证一体机在曲界、迈陈派出所,方便群众办理证件续签手续。

7. 湛江户籍居民可在自助申办终端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换、补领业务。

三、开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

8. 春节期间,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为符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群众提供预约一条龙服务。联系人:陈警官。

(申请急事急办事由:需出国〈境〉参加葬礼或处理亲属后事的;需出国〈境〉治疗危重疾病或探望危重病人的;前往地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需出国〈境〉参加紧急会议、谈判、签订合同的;出国〈境〉留学报到时间临近的;需出国〈境〉处理突发事件的;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的。)

9. 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初六),各地公安机关办理户籍业务的派出所提供户籍预约服务,办事群众可通过对窗口部位张贴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或进行来访登记等渠道预约受理。对群众的户籍预约服务诉求,派出所需在3小时内作出回应并积极提供帮助。

四、推出24小时网上办理公安审批业务服务

10. 市局行政审批科在“湛江e警通”平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业务办理服务,群众可通过“湛江e警通”便民服务平台进行户政、治安等相关业务的网上受理和查询。

11.“湛江e警通”平台在2月1日全面上线治安类4项业务(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新办、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法人代表、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地址、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变更名称),春节期间为企业提供旅馆业特种行业网上新办、变更等业务。

12. 2月5日至11日(年初一至初七)期间,全市各公安派出所安排相关民警值班,通过网上受理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后,申请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委托直系亲属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所属派出所签领。

五、推出不间断网上业务咨询回复服务

13. 2月4日至2月10日(年三十到年初六)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行政审批科微警中心实行延期上班服务,保证节假日期间全市审批业务网上预受理正常运作,并实时处理回复群众业务咨询问题。

六、推出路况、车况信息发布提醒服务

14. 春节期间交警支队与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高德公司合作,为所有进入湛江境内的外地群众提高24小时信息告知业务(第一时间告知全市天气、拥堵路况、封路等信息)。

15. 利用高速公路、市区诱导屏为车主发布路况信息。

16. 与湛江电台合作为市民提供发布全市道路路况信息。

七、节假日期间正常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

17. 2月9日(年初五)起,车管所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其中含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三考试业务。

八、节假日期间提供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18. 2月5日(年初一)至2月10日(年初六)每天上午8:00至下午6:00在湛江三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湛徐高速遂溪服务区、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渝湛高速横山服务区)提供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九、监所类服务举措

   19. 春节期间,湛江全市各监所开放律师预约会见。预约会见相关操作流程均在各监所张贴告示,并知会湛江市律师协会。期间,律师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省事”进行会见预约。


                                                        湛江市公安局

                                                        2019年1月3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