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跑!居住证线上服务进一步完善,超方便!办理居住证业务一次不跑
日期:2019-11-04 09:57:2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办理居住证业务一次不跑

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2018年6月22日,“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开通居住证线上办理业务,办理居住证“最多跑一次”。

自2019年11月7日开始,“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并全面推出居住证邮寄服务,办理居住证“一次不跑”

办理居住登记、居住证的入口在哪?

1.jpg2.jpg

邮寄服务范围

流动人口在居住证业务受理窗口或者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办理以下业务时可以选择居住证邮寄领取服务。(目前开通我省居住证国内范围邮寄领取服务)

1、申领居住证

2、补领换领居住证

3、签注居住证

4、居住地地址变更

在申办第3(签注居住证)和第4(居住地地址变更)两项业务时,还可以将居住证邮寄到业务受理窗口完成签注或擦写地址操作。(目前仅开通省内范围上门收取我省居住证邮寄办理服务)

邮寄服务采取自愿选择原则,所需邮费由申办人支付(申办人寄送证件和收到证件时支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