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部门春节假期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03-15 15:42:0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春节期间,针对务工返乡、回乡探亲等人员骤然增多,办理各类户口证件需求量加大的情况下,全市公安户政部门及早部署,合理安排值班警力,紧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提供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

  00001.jpg

       一是春节期间(除夕至年初六),湛江市公安局各户政窗口张贴联络方式,市民可通过手机短信、来访登记本预约等方式预约紧急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在3小时内作出回应并积极提供帮助。

  二是各地户政部门根据省厅《关于切实做好老年人户政业务办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期坚持老年人户政业务办理“上门办”、“优先办”、“代缴费”、“精准办”工作措施,让老年人享有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三是各地户政部门已对全市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系统等户政设备全面检修,维护设备的完好率和正常使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业务办理需求。


  0002.jpg

   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户政部门受理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居住证业务、咨询、查询共13248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