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户政科联合辖区公安机关开展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行动
日期:2022-05-07 15:18:3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按照市局统一清查行动工作部署,4月27日晚,户政科会同赤坎分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沙湾派出所,对赤坎区时租日租房(公寓)较为集中的天润御海湾商住楼及周边开展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行动。

  清查民警首先安排技术人员在后台巡查了御海湾商圈时租日租房(公寓)租住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之后又到粤凯公寓、御海小筑公寓、喜居公寓、馨悦公寓等住宿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场所物防技防设施配备、信息采集系统使用以及租客信息登记情况,并抽查部分房间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信息系统使用不正常、租客信息采集不全、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予以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户政科要求赤坎分局户政部门和沙湾派出所要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租赁房屋的调查摸底,补充完善此类场所底数情况,督促尚未安装信息采集系统的场所严格落实人员采集报送要求,及时堵塞治安管理漏洞。同时,对多次检查发现仍存在住宿人员不如实登记情况的御海小筑公寓,要依法依规予以从严处罚。

  此次行动共通过系统抽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检查时租日租房(公寓)32(间),检查住宿人员22人,发出督促整改建议6条。

00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