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户口难题 真情为民服务
日期:2018-05-22 11:21:5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17日,网友杨苗苗在平安港城网发帖赞扬:“我一直苦恼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谢谢公安局户籍科的民警同志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密切联系群众,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真心感谢你们!”

今年4月下旬,网友杨苗苗在平安港城网局长信箱留言求助称,其为广东海洋大学在职教师,户口已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迁出,持有《户口迁移证》。由于其单位编制一直未落实,无法提供人社部门出具的录用通知书,导致户口无法在湛江登记,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影响,而且这种情况在广东海洋大学并非个案,请求公安机关提供帮助。

获悉该情况后,市局户政科高度重视。谢凯祺科长马上邀请广东海洋大学存在户口迁移困难的教师代表及该校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协商,倾听他们在户口登记业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并亲自带队,主动上门走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探讨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落户的办理流程。然后,市局户政科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落户的相关政策规定,经深入学习研究,在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报请局领导批准后,决定: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地、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不须提供人社部门出具的入户证明、派遣介绍信、录用通知或批复。5月7日,杨苗苗等人的户口正式进入受理环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我市落户的门槛进一步放宽。公安户政部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为我市七大人才计划的培育、新型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作贡献。

“解决户口难题,真情为民服务”,在日常户政工作中类似杨苗苗业务诉求得以高效优质办结的事例不胜枚举。市局户政科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民意指引警务,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户政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在户籍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工作理念、工作制度的革新和改造,对公安户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湛江公安户政部门将进一步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更大支持,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户政工作满意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