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户政工作会议
日期:2017-08-01 16:21:0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更好推进我市公安户政各项重点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局于7月28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户政工作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岳林到会并对我市公安户政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作分析部署。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边防支队分管领导,各地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分管领导和各地户政中队长、业务骨干及户政科民警参加了会议。

户政科副科长吕晓河首先通报了上半年我市流动人口入所倒查、实有房屋门禁视频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户政科科长谢凯祺就上半年我市公安户政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逐项进行分析汇报,并对下半年各项户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

周岳林同志首先肯定了我市户政队伍的整体工作成效和工作表现,同时指出,因户政业务各种历史原因及民警素质、管理机制等问题,我市户政工作尚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就今年下半年公安户政工作,周岳林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审批业务,要按承诺的工作时限为群众服务。二是不断提升服务态度和能力水平,要提倡微笑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三是进一步创新服务群众举措,不断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四是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重视群众诉求,努力做好申诉回应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满意度。五是努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创新技术,向科技要警力。最后,周岳林同志对如何落实今年我市公安户政重点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重视程度,请各地分管局领导要准确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及时向各单位“一把手”汇报,扎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落实责任,要把各项户政工作的职责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辖区民警,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三是统筹推进,定期分析、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全力推进工作进度;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层层抓落实,强力推进工作进度;五是加强考核问责,工作不力的,启动责任追究机制,予以严肃问责。

28日下午,市局户政科组织全市的户政中队长及业务骨干进行了部级人口信息人像比对系统应用培训,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DSC_1559.jpg

DSC_1543.jpg

DSC_154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