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7-10-21 16:25: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勇武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会上,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单位先后就落实户籍制度改革作了发言。 

林少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户籍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中一项最基础的改革,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环节,事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活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始终把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推动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林少春同志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人的城镇化”这一核心,积极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要继续调整城市户口迁移政策,着力推动8类重点群体落户。要围绕人口迁移变动,着力推动“地”“钱”“权”等配套政策改革。要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要健全城镇化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为户籍制度改革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城市文化建设,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评估,大力宣传引导,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李春生同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深入推进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本位主义、地区保护主义,真正做到按改革要求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政策,搞好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整体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要积极开展新型城镇化发展和非户籍人口流动规律性研究,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手段,推出更多更加贴近民生、符合民意、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改革举措。

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