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无户口 公安民警解民忧
日期:2018-08-24 11:28:3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8月24日上午,应届高校毕业生何易X在其姑妈何X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市公安局户政科,当面向户政民警赠送锦旗和感谢信,对湛江市公安局、廉江市公安局“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7月中旬,即将高校毕业的何易X心烦意乱地来到市公安局户政科户政业务监督股咨询求助,反映其成为无户口人员(黑户)已一年多。毕业在即,他没有身份证不能找工作,诸事不便,全家人为此寝食不安,申请注销他户口的姑妈何X更是为此受尽了内心的煎熬。

市公安局户政民警经过认真细致的核查后查明:何易X,男,今年21岁,原户籍在廉江市横山镇X村。其生父母在未达婚姻登记年龄没有登记领取《结婚证》即未婚生育了何易X,生父在他3岁多时被杀死注销了户口,生母后来离开儿子出走,造成何易X无法按户籍管理规定随父母登记入户。2006年,廉江市公安局根据他的情况,特事特办为他随爷爷、奶奶出生登记入户在廉江市横山镇下路村。2017年5月,何易X姑妈何X把他的户口注销后申请迁到赤坎区,但因为不符合规定申请不予批准,使何易X成为无户口人员。

根据调查情况,户政科业务监督股张标股长及时向科领导作了详细汇报。户政科领导对此非常重视,马上召集分管副科长、业务监督股、人口信息股、户政管理股相关业务民警研究何易X的诉求。经研究决定:基于何易X的情况较为特殊,同意以补录形式恢复其原户口。随后,在廉江市公安局治安户政民警的积极配合下,何易X的户口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一起户政业务个案,在户政民警看来,是经年累月服务人民群众微不足道的一个小片段;但对群众个人而言,却是事关其生活工作顺利与否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只要我们每一名治安户政民警,都怀着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为群众提供服务,努力树立亲民爱民的形象,通过辛勤付出,就会赢得群众满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