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节假期公安户政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1-19 09:38: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

   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全市公安户政窗口便民利民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公安户政工作群众满意度。根据省厅的工作部署、市局领导的指示和我市公安户政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春节假期,全市公安户政窗口继续为群众提供提供户政业务咨询和紧急业务预约办理服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春节假期(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市公安户政部门继续为群众提供户政业务咨询和紧急业务预约办理服务。各户政窗口须提前公布咨询服务联系方式,对群众的预约服务诉求,户政民警须在3小时内作出回应并积极提供帮助。各地治安户政部门要优化服务措施,特别是大力宣传推广自助办、网上办等公安户政服务,拓宽便民利民服务的覆盖面。

   二、各地公安户政部门要根据省厅《关于切实做好老年人户政业务办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长期坚持老年人户政业务办理“上门办”、“优先办”、“代缴费”、“精准办”工作措施,让老年人享有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三、各地公安户政部门须迅速对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设备全面检修,维护自助设备的完好率和正常使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公安户政业务办理需求。

   以上工作要求,请认真落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市局户政科反映解决。

 



  湛江市公安局户政科

  2023年1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