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到麻章区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3-02 17:31:01
来源:本网-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2月1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的陪同下,率队深入麻章区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强调市区两级禁毒部门要共同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众志成城,勠力攻坚,奋力实现“摘帽”工作目标,确保推动湛江毒情持续向好。

      黄益斌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麻章区湖光镇外坡村、湖光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麻章区公安分局禁毒情报大数据合成研判中心、市区两级整治办,通过实地察看、调查走访、交流询问、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对禁毒工作 “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问诊”。黄益斌同志对在市区两级禁毒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禁毒工作要铆足劲头,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对标对表重点整治“摘帽”的各项要求细则,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益斌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市禁毒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禁毒部门部署,扎实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全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推动全市毒情呈现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积极态势。黄益斌同志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功德事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市区两级禁毒部门务必振奋精神,以最佳工作状态打赢“摘帽”这场硬仗。黄益斌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厉行禁毒方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区两级禁毒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毒情,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麻章“摘帽”的重要政治责任,对突出毒品问题发起凌厉攻势,重拳出击,铁腕治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均衡发力,切实打好禁毒重点整治的主动仗和攻坚仗。要重点针对省禁毒办通报麻章存在的“毒品滥用问题突出”等五方面问题,深入研究,对症下药。坚持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提升执法效能,铲除涉毒土壤;坚持做强做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和平安关爱等专项行动,全力遏制毒品危害;坚持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禁毒宣传亮点,持续夯实禁毒基础建设。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提升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严格按照市禁毒办制定的“两个办法”,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禁毒重点整治考评责任制,实行严格的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确保麻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善于总结经验,立足当下谋长远,积极谋划“重点整治”向“示范创建”的毒品治理转型升级之路。

      会议由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会上,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同志汇报了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麻章区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陈政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麻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红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理,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及市、区禁毒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文/市禁毒办 图/郑辉明)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