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领导率队检查评估湛江市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18 10:40:0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0月25日至26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熊德生率国家禁毒办检查评估组,在省禁毒办领导的陪同下,到麻章区实地检查评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召开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参加活动。

  两天来,国家禁毒办检查组先后深入麻章公安分局、麻章中心小学、麻章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麻章区禁毒教育基地、太平镇甘园村、湖光镇旧县村、湖光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指挥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检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麻章区智慧禁毒管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和评估。

  26日,国家检查评估组召开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熊德生对湛江麻章禁毒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党政重视、上下齐心、机制健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指出,毒品问题是个社会问题,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湛江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党管禁毒、党抓禁毒,统筹整合优化禁毒力量和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增强全民禁毒共识。要持续做好禁毒预防教育,确保禁毒教育有重点全覆盖;要持续加强对涉毒犯罪的严打高压,坚决防止毒品问题反弹;要持续做好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夯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固化重点整治有效措施和做法。同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禁毒工作提供麻章样本,推动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国强表示,湛江市禁毒工作党政领导站位高、责任明,科技引领基础实、管控严,宣传教育方法新、亮点多,麻章区要趁势而上,持续发力,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强力度纵深开展禁毒工作。省禁毒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麻章禁毒工作,推动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

  刘红兵表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厉行禁毒,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国家禁毒办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严格对照禁毒重点整治考核标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确保长效。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实现闭环管理,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创新禁毒工作方法,提升禁毒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曾进泽汇报了湛江市推动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表示我市将按照评估组的意见建议,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打击整治、宣传发动、综合治理、监督问责“五个常态化”,强势推进麻章禁毒重点整治,确保完成禁毒重点整治任务。

  市领导范志益、黄益斌参加活动。

01.jpg02.jpg03.jpg0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