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户政窗口暖心二三事
日期:2023-04-25 10:04:5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湛江公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

  立足户籍“小窗口”
  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

  雷州:患病老人急需身份证报销医疗费用

  2023年4月20日,雷州市公安局乌石派出所户政民警接到辖区李先生求助,称其父亲近日突发疾病住院治疗了一个月,由于不慎遗失身份证,导致无法办理医疗费用保销。因其父亲仍身体不适,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希望民警给予帮助。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便决定上门为李先生的父亲补办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30424160524.jpg

  4月21日15时许,户籍民警驱车前往李先生家,为其父亲采集信息和拍摄照片,随后按规定加急审批流程,当天即为其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并交给李先生。

  

遂溪:中考考生报考遇户口难题

  

2023年4月9日,遂溪县乐民镇的方先生来到遂溪县公安局乐民派出所办证窗口,称其儿子落户海南,2022年转学到遂溪县港门某中学读初三。现因其儿子户口不在遂溪县,按相关规定无法正常参与遂溪县中考。眼看着离中考报考越来越近,方先生担心耽误孩子参加中考,便来到派出所申请将其孩子的户口随迁至其户口所在地落户。

  微信图片_20230424160532.jpg

  乐民派出所民警立即受理方先生的业务申请,核实其提交的申请材料,并与该局户政中队沟通,按规定层层加急审批。同时,民警还与方先生儿子户籍所在地的海南省海口市户籍部门对接,协调开通绿色通道。最终,在省内、省外各级户籍管理部门的协助下,终于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的审批手续,方先生的儿子在中考报名前成功落户遂溪。

  4月18日,方先生来到派出所,从民警手中领着崭新的户口簿后,高兴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经开区:九旬老人急办身份证

  

2023年4月17日上午,杜奶奶的孙子来到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称其93岁的奶奶身份证前不久遗失,因病行动不便常年坐轮椅,一直无法亲自到派出所补办,给看病就医带来不便。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上门为杜奶奶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4月17日下午下班后,户籍民警联系照相馆师傅上门到杜奶奶住处,按照补办身份证相关手续,为其拍照和收集相关资料,并于次日早上为其办理好临时身份证,交给了杜奶奶的孙子。

  微信图片_20230424160542.jpg

  

“你们真是真心为民服务的好警察,一天时间就解决了我奶奶办理身份证的大难题,真是太感谢了!”户籍民警热情高效、贴心暖心的办证服务,让杜奶奶的孙子十分感动,连声称赞。

  

霞山:公考男子急需迁回本地户籍

2023年4月14日,李先生专程来到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工农派出所,将一面写着“心系群众,及时解忧”的锦旗赠送给民警,感谢民警及时帮助其儿子办理户口迁移。

经了解,3月29日,辖区李先生来到工农派出所户政窗口求助,称其儿子参加广东省2023年公务员考试后入围面试进入资格审查阶段,报考的职位要求是湛江本地户籍,但其儿子此前已将户口迁移至外地学校落户,毕业后未能及时将户口迁回,请求民警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424160552.jpg

  

接到李先生的求助,工农派出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同步与分局户政中队沟通,第一时间将申请材料送至审批。户政中队收到申请材料后,迅速开启绿色通道,按规定层层加急审批,于3月29日当天即完成审批,成功为李先生的儿子办理了户籍回迁手续。李先生高兴不已,特意赠送锦旗表达其感激之情。

  服务人民

  守护平安

  湛江公安一直都在您身边


打印